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

我們的感想

劉慧心: 經過這次的專題研習,我清楚了解到中國由古至今詩的發展(我是負責這部份的工作),簡短精練的文字就能描寫出不同的事物、抒發情感,我想,這就是文字的奧妙吧!相信日後我也會多欣賞詩歌,好讓我深深感受一下詩人的感受和他描寫事物的手法。

林小慧: 在做這個專題研習的過程中,我學到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,也令我明白到中國幾千年的文化是多麼博大精深。在這次的專題研習,我和組員們互相合作,不但增進了我們之間的友誼,亦令我明白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。

侯燕君: 這次的功課需要我們把資料都擺上網,因為對博客某些地方的不明白令我覺得很麻煩,幸好大家都很合作,都互相幫忙也完成了。而且也加深了我對中國古代詩詞的瞭解,感受到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,更加願意瞭解中國歷史了。

彭國亨: 我於這次中文暑期作業負責排版的工作,排版的工作幫助我變得更有組織,排序時更有效率。而且我在完成兩篇散文賞析時,深深覺得文章的背後竟可隱藏這麼深奧的喻義,還知道了很多未知的寫作方法,我以後作文時會使用這些方法,以提高完成度。

李韻怡這次專題習作的題目是要我們設計網誌,而我們所選的題目當中包括不少文章賞析的部份,為了撮寫一個更加客觀的賞析,我們必須參考多個不同網站的資料,再以自己的文字重新編寫。因此,我在寫文章的時候要詞句要較精簡,以免文句的意思重複,架構臃腫。


何倩婷:  今次的中文專題硏習較以往不一樣,是以博客的形式介紹有關於中國文學的資料,對象不僅是同學、老師,也有可能是網絡上任何一個人。不同的人都有可能來觀看我們的博客,因此我們在製作的過程中,於用詞、編排等方面亦有所不同、我們盡量做到以”分亨”的形式來介紹中國文學,而非”說教”,希望讀者能在輕鬆的氛圍下體會文學的趣味,倘若現在你現在是掛着笑意來看這段文字的話,那麼我們便是成功了。


蔡恩彤:以前我從未接觸過博客網,對中國的古詩沒有太深入的了解。但透過今次的專題研習,我加深了對詩的認識。其實這份習作所要求的也是團隊合作,如果組員之間缺乏溝通,就不能於預期內完成工作,也會拖慢其他組員的工作效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